万物皆空

如果给你十分钟,你最想回到过去哪一刻?③

       “欢迎来到SOULTIME!我是指引您此次时间旅行的使者K。”一位看起来十分冷酷的AI边对着S说着边领她进入放着大型机器的实验室。S对他点点头,开口问道:“我只有十分钟?”K机械地点头,然后让她钻进编码为Z1007的一台机器,关门前叮嘱道:“请戴上我们的特制头盔,十秒之后您将回到您最想回去的那个时刻。记住,您的一举一动都会改变过去,甚至,影响现在。一切结果如我们所协议的那般,由您自负。祝您旅行愉快。”

       S想到一周前自己偶然在一本书里看到SOULTIME这家公司,被体验者L的经历所吸引,他回到过去利用那十分钟改变了自己在十岁那年出车祸断了一条腿的事实,回来后他的生活大不一样。S心动了,她也想回到过去改变一件事,那件事对自己生活并没有太大影响,只是,她想换个选择。

        S戴上厚重的头盔,闭上眼睛,想回到高三晚自习下课之后,那天是Z17岁的生日。

        晚自习一下课S就飞快地跑到Z的班级门口等他出来,S为了礼物准备了好久,什么都想送给他,最后塞了满满一盒子。放学后等人的很多,S抱着盒子痴痴地等着Z倒也乐在其中,只是周围投来的目光让她有些不自在,那几个都是Z的好朋友,平常和Z说话总能感觉到他们略带深意的眼神。不过S被盯着看惯了就自动忽略他们,在她眼里Z才是男主。S瞬间开启傻笑开关,因为Z出来了,正朝着她走来。“欸?怎么了?”Z有些惊讶她在等自己,收拾书包时那几只汪一个接一个跟自己汇报,说的话毫无新意,永远是:Z,你的小尾巴又来啦!S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下,然后深呼吸暗暗告诉自己不紧张,“Kua”地把手中的盒子递给他:“Z,生日快乐!”Z愣了一下然后接过盒子笑了:“谢谢你。”S看到他笑也笑了起来,俩人在原地笑了好一会儿,Z先开口:“嗯,快回去吧,回家路上注意安全。”S点点头,转身要走却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转回来盯着Z,Z一脸不解的看着她,她忽然抬起手想摸Z的头,却又因为身高差距手僵在半空,她呆了两秒,踮起脚尖好不容易摸到了Z的头,却又在刚碰到Z头发的那一刻猛地缩回了手,然后转身就走。Z喊她:“S!怎么了?”S没有回头,加快了步伐,因为她知道一回头她一定会哭出来,这次时间旅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她不想再添新的遗憾。

       S摘下头盔,一抹脸上竟湿乎乎的,大概是头盔太闷了吧,都流汗了。K打开门,扶着S出来,笑着说:“您的时间旅行已结束,仅此一次的机会希望您不再遗憾。这边请,我送您离开。”S也对他笑笑,跟着K走出了实验室。

       S回到家就看到Z窝在电脑房里打游戏,她走过去敲敲门,咳嗽了一声,然后倚在门旁静静地看Z猛地把耳机摘下来,再飞快关掉游戏界面佯装淡定地朝自己走过来。“嘿嘿,你不是有事吗?这么快就回来啦?顺利吗?”Z傻笑着说:“我刚就玩了一局,那几只汪约我,我也没法拒绝。”后边这句话十分委屈,让S惊叹他的演技。S没说话,笑着看了他一眼转身去了书房。Z不淡定了:完了!书房!她进去没有四个小时是不会出来的,而且也不让我进。Z想着想着就赶紧冲过去抱住S:“媳妇儿~我错了,我再也不当你面儿玩游戏了,你别进书房行吗,我想你了,我想看着你。”S叹气:“我就想进去拿本书…”Z松开手,继续傻笑:“这样啊,去吧去吧。”S甩下一句“你也一起”就进了书房,Z赶紧也跟了进去。

        S指了指书架最上排:“Z,那本紫色的,帮我拿下来。”Z看了一眼,一边伸手拿书一边笑着嫌弃:“你这身高啊,没我就是不行,还记得我生日那次,你要摸我头,踮起脚尖才刚碰到头发哈哈哈。”S愣了愣:“摸头?你知道了?”Z疑惑:“知道?我又没失忆,再说了,那可是你第一次摸我头,我怎么可能不知道。”S没再说话,看了一眼Z笑了,Z猛地一拍桌子:“对对对!你那天就是这么看着我笑!可傻了!”S心想:看来改变了啊。然后走近Z抬起手,Z反应十分迅速,立马把头低下伸到S面前。S笑笑,伸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把过去忍住的泪水全都发泄出来。Z听到声音抬起头,伸手擦S的眼泪,无奈地说:“那天,我叫你,你没回头,我就知道,你怕会哭出来。”S扑到Z怀里,哭的更凶,Z紧紧抱着她,轻声说:“我都知道的,那天我也在,是我叫的你,不是17岁的Z。”S猛地抬头:“你也去了SOULTIME?”Z点头:“我想回到那天,想知道你为什么给了礼物就走,明明你还有事想做,我不想你有遗憾。”S笑着钻进Z怀里:“Z,生日快乐,我爱你。”Z亲了亲她的头发:“S,我也爱你。”

     

       有点赶,回去再看,图书馆。   

                                          2019.05.28 PM 17:39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