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空

如果给你十分钟,你最想回到过去哪一刻?②

  我想回到和秦分手的那个中午,他发来“我们分手吧”那个时刻。


  “叮~”苏看到手机发来的消息愣了一下,随即回复“为什么?”秦怔了怔,打了语音电话过去。苏接起:“为什么?”“我们不合适。”秦似乎在抽烟,说完后呼出了一口气。苏皱了皱眉头,他说过不会在自己面前抽烟的,有些犹豫的开口:“你在抽烟?”秦没想到她听出来了,“嗯”了一声然后十分自觉地把烟掐了接着说:“掐了。”苏笑了笑:“嗯,说吧,你的想法,真实的。”秦叹了口气:“我已经说了啊,我们不合适,我们分…”“那不是你说的,是现实帮你做的决定,我要听你心里的话。”苏打断他,停了一下,又开口说:“哪怕不可能。”秦明白再糊弄她也没有意义,就敞开说:“你知道的,我没法给你想要的。我要往上走,现在我们之间的感情成了阻碍,我只能放弃,对不起,我…”苏轻声说:“我知道啊,从在一起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分开,可是我没有想到是这个原因。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我想要我们都开心、快乐。”秦有点惊讶她会这么说,她是个安静的人,从来不会对秦提什么要求,在自己面前就是皮了一些。他轻咳了一声,说:“对不起,我只想及时止损,我不想你因为我受到伤害。”苏无奈开口:“我不怕,我问你,你想和我在一起吗?”秦沉默了许久,久到苏以为他挂电话了,就在苏想挂电话时秦开口了:“我想,和你在一起。”苏就像是料到他会这么说一样,笑道:“我也是。但我更想你开心,所以如果这段感情对你来说只是负担,那就结束吧。”秦也笑了:“你真的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啊,哪怕心里难受也不愿让别人担心,我也想你开心啊,所以我才说,分开。你应该去找一个能够给你安全感、你难过时能及时出现在你身边的人,还有啊,不要过分为我着想,我不值得。”苏眼眶红了,吸了口气:“嗯,谢谢你。”秦似是感受到了她的情绪,“啧”了一声又说道:“苏苏别哭,我不值得,我们之间也不值得你流泪,你应该开心。”秦顿了下,犹豫却又脱口而出:“苏苏给秦秦笑一个。”苏没忍住笑出了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秦秦大坏蛋,你说过不会改变的,怎么又变了呢。”秦这回又没了声音,不是沉默,是他挂断了电话。

  “老秦,不至于吧。”一旁的朋友扯过纸巾递给他:“男儿有泪不轻弹,你tm居然因为分手哭了?”秦接过纸巾擦了擦脸,边撸头发边说:“不是因为分手,是因为她说的话,让我意识到我真是个混蛋。”朋友看了看他,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苏放下手机自己一个人呆了好久,真的是呆,窝在墙角一动不动。心里却是思绪不断,想秦,想和他经历的过去,也想没有他的以后。最后竟睡了过去…

   “苏苏~”苏迷糊中听到有人叫自己,边揉眼边坐了起来。“亲爱的~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睡过去了…”秦抱着苏一边说话一边轻拍着她的后背。苏再次揉眼,推开秦,说:“你是?”秦愣了一下,立马笑了:“啊喂!不带这么玩的,你老公不就昨晚多玩了会游戏没陪你嘛,你可不能不要我啊!”说完又把苏搂进怀里。苏笑了,说了句“看来我也变了啊”就也抬手搂住了秦。

     

   这次写出了我想要的感觉,还算可以,慢慢来。    2019.5.24  PM20:36


评论